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科技为丝绸国风锦上添花!达利丝绸携新国风系列产品亮相展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06

  从灵动可爱的《唐宫夜宴》到高雅唯美的《只此青绿》,从惊艳全国的《年锦》到火爆大江南北的马面裙,从博物馆的“显眼包”到文创“风潮”……当前,新国风已成为一种显著的文化现象。新国风强调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的融合,强调对传统文化元素的传承与创新,而丝绸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国风设计中的重要元素,且其质地和光泽更为新国风产品增添独特的质感和价值。

  作为丝绸行业的领军企业,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展位号:6.2馆E56)以“弘扬丝绸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使命,遵循“文化、科技、时尚、绿色”发展策略,在振兴中国丝绸和创新产业模式、打造民族品牌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北京APEC会议、2016年G20杭州峰会、2020年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诸多国际性重要活动中,达利丝绸产品均炫目登场,向全球展示了中国丝绸的魅力。

  在2024中国国际纺织面料(春夏)博览会上,达利丝绸将以“国风”为主题,讲述企业运用新科技赋予传统丝绸新活力的故事。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市场与研发中心经理丁圆圆介绍,此次展会,达利丝绸将重点展示高科技拓扑丝绸、非遗文化缭绫、可机洗丝绸、数码提花精准定位印花等系列新丝绸产品。

  高科技拓扑丝绸拥有智能温度调节与形状记忆功能,实现了“轻衣薄服,春装冬穿”,既完美保留了丝绸服装的轻盈时尚感,又防风保暖,保暖性远超国标;可机洗丝绸产品可经反复20次以上机洗,不起毛、不起球、不起灰,抗折皱,无任何有害物质残留,且色牢度和尺寸变化率达到和超过国际水平;丝代尔系列产品采用新材料纱线与桑蚕丝交织,低温染色,实现了节水节能;数码提花精准定位印花系列产品所用设备拥有12000针和8个喷头,可使印花工艺更精准,且色彩更丰富绚丽,达到栩栩如生的3D效果。

  从传统出发,向新科技进军。丁圆圆介绍,达利丝绸始终秉承这一定位,持续推动全方位、全链条数字化转型,全面实施数智一体化。2019年12月,达利丝绸在纺织行业内率先自主建设了智能化无人值守黑灯车间并投入运行,建立了“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全流程数智一体化系统,减少用工 60%,设备运转率由 75% 提高到95%以上。2022年12月,企业5Gn+MES-INA智能丝绸配饰工厂全面投产,实现了制造一体化、管理智能化、数据信息化、控制自动化的智能丝绸配饰工厂。

  达利丝绸还开发了一次成型纺织双面数码印花技术。该技术通过在织物两面同步进行印花,解决了织物反面着色少、颜色浅的问题,极大地促进了数码印花行业的高速发展。该技术还获得了“纺织之光”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新科技的应用让具有中国深厚文化的丝绸焕发出了新的生命力,相信在“科技+国风”的双重加持下,达利丝绸将再次引领时尚潮流,为全球服装品牌制造商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服务。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郭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