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李强总理召开座谈会 | 迪尚董事长朱立华作发言:扩内需、稳外需、促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2

  5月17日~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山东调研,调研中,李强总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山东省有关部门、部分市县和企业负责人发言。迪尚集团董事长朱立华在会上汇报了企业扩内需稳外需情况。

  李强总理在座谈会上详细询问了与会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对相关企业做出了指示。李强总理强调,要聚力抓制造、抓创新、抓融合,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想方设法稳定国际市场份额。要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朱立华在汇报中表示,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出口形势,迪尚集团始终坚持将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作为战略要务。运用探索应用新技术、创新研发新材料、研究开发新品类、持续开拓新市场的“四新”发展内核,着力向创新要动力、要活力、要效益。同时以国内阵地为支撑,加速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持续完善对外贸易布局。

  朱立华在汇报中还表示,迪尚在坚持促进外需固稳提质的基本方针下,积极发展国内工装市场,做到国内、国外循环“双擎驱动”。并运用多年出口工装经验,释放迪尚国内工装研发生产潜力,向打造国内工装第一品牌目标稳步迈进。同时,迪尚集团正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积极打造国内首家服装垂直生态链平台与智慧管理平台,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李强总理对于朱立华的汇报表示了肯定。未来迪尚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新贡献。

  (来源:迪尚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