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仪征化纤年产300万吨PTA项目首台大型设备接运成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9日上午9点17分,仪征市油港,南京长江油运公司紫金山船厂卸船区域,随着仪征化纤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郭晓军的一声令下,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年产300万吨PTA项目首台80吨重的精馏塔回流罐从1000吨级的大型浮吊船缓缓起吊,20分钟后,安全平稳地落在岸上的全回转液压轴线板车上,年产300万吨PTA项目首台大型设备接运圆满成功。副市长田文远,仪征化纤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毛绪国等参加接运仪式。

  仪征化纤年产300万吨PTA项目是江苏省重大项目、中国石化重点工程项目,项目自2021年开工以来,扬州、仪征两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相关部门和化工园区密切配合、周全服务,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交安阶段。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大型设备接运共计50多台套,总重14500余吨,项目首台大型设备精馏塔回流罐的接运,预示着项目建设进入到大型设备全面安装阶段,向2023年按期建成、投产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关键一步。

  据介绍,2台精馏塔回流罐于11月18日中午抵达仪征紫金山船厂后,在仪征化纤公司的统筹协调下,在仪征市交通局、公安局交警大队、环保局、化工园区、自然规划局、水利局、行政审批局、青山镇政府、紫金山船厂等单位的鼎力相助下,完成了码头至项目现场大件运输道路系列排障工作;海事部门提供了水上护航保障,具备了卸船运输条件。

  据了解,为做好年产300万吨PTA项目建设大型设备运输工作,仪征化纤公司提前谋划和积极推进,得到了地方“绿色通道”的大力支持,企地联手,排除了多个障碍,加固了2座桥梁,抬高了3处管架,落地了4路高压线。

  (来源: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