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雅戈尔时尚产业扬帆起航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1日,雅戈尔“三品”全国行活动暨时尚产业扬帆起航仪式在浙江宁波举行。雅戈尔集团董事长李如成说,“时尚产业是雅戈尔的核心产业。近几年来,我们在智能制造、智慧营销、智慧物流、品牌建设等领域总计投入已超过了百亿元,以长三角布局为基础,辐射全国。”

  如今,雅戈尔时尚集团的蓝图徐徐展开。上海时尚中心成立,汇聚全球资源和人才,打造时尚品牌矩阵;投资近10亿建设智慧物流中心;雅戈尔、MAYOR、哈特·马克斯、汉麻世家、UNDEFEATED、HELLY HANSEN六大品牌发布全新的品牌定位和未来规划;“创新100”设计师平台首季作品惊艳亮相上海时装周,第二季即将启动,全球范围招募新锐设计师;首家“雅戈尔夸父01号时尚体验馆”揭幕,打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商业模式;与中国联通合作的5G+智能工厂入选首批浙江省“未来工厂”,带动服装智造上下游高质量发展……一条全新的由品牌端、产品端、零售端、物流端、生产端串起的时尚产业发展航线已然清晰可见。

  9月24日,由雅戈尔品牌主导的“创新100”设计师平台成立一年后迎来了首秀,在上海衡山路古典洋房JUNO HOUSE内发布了一场名为“真实·永续”的新概念衬衫大秀,吸引了一众来自时尚界、文化艺术界和商界人士的关注。现场模特演绎了充满前沿时尚气息,设计感十足的服装搭配,较以往雅戈尔品牌一贯务实,专注于品质和口碑的形象有了较大的改变。

  雅戈尔品牌事业部总经理郑乙红说,“‘创新100’平台是雅戈尔品牌连接时尚前沿与传统商务之间的纽带,未来在我们的产品体系中,既会一如既往做好做精传统优势品类,也会越来越多地融入新锐元素,让更多时尚前沿的消费者走进雅戈尔。”

  除了主品牌的传承创新,其它子品牌和并购合作品牌也同步发布了新的定位和规划。如高端行政商务品牌MAYOR定位做中国顶级的奢侈品品牌,近日在南京德基广场开出首个独立门店。自2016年与欧洲五大顶级面料商战略合作以来,MAYOR利用优质稳定的供应链和精湛的红帮服装技艺,在高端圈层客群中积累了口碑。

  李如成说,“我们心无旁鹜,一定要把时尚产业做起来,满足多层次的需求。相信只要我们用心打造,稳步推进,厚积薄发,一定会打造出雅戈尔自己的世界级零售终端。”

  在传统电商趋于饱和的大背景下,能够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时尚体验馆将是雅戈尔破局的关键。

  据了解,雅戈尔将在全国建30个时尚体验馆,线上推广、线下体验,开发手机APP,开展网红直播,丰富应用场景。时尚体验馆在智慧零售和跨界合作方面做出了许多改变。取消收银台,只设服务台,顾客通过电子价签了解和选购商品,线上平台赋能线下购物体验,让店员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提升服务质量。今年9月,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报告,雅戈尔集团位列第52位,较去年上升16位。

  (来源: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