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世祥生物以数字化智能化驱动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9

  一直以来,苏州世祥生物纤维有限公司致力于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打造了苏州市级智能示范车间,生产研发高品质涡流纺和紧密赛络纺产品,生产设备和生产技术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2021年,世祥生物投资约4亿元新增涡流纺设备84台套,目前已投产全流程纺纱自动化生产设备680余台,产品年产量达到15万吨。

  去年以来,为确保经营管理水平能够与最先进的机器设备相匹配,世祥生物采取了多项创新举措。该公司完成了新旧ERP系统的更新换代,采用了最新的ERP系统,使得采购、入库、生产、销售、出库、结算等供应链的全流程均可以在数字化的管理软件中追踪,为公司精确核算、分析经营数据提供了现代化的辅助工具。该公司组织开展了首期“雏鹰训练营”,进行了精益化管理培训,进一步增强年轻业务骨干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规范生产制度、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持续建强人才梯队。

  创新研发是企业进步的根本动力,而产学研的有效整合为企业的持续发展起到必要的技术支撑作用。世祥生物与东华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开展交流,在人才培养、技术平台搭建以及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均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

  今年,世祥生物将持续扩大产能,计划新增涡流纺设备50台,继续保持在细分行业赛道上的规模领先地位并不断巩固优势。根据产能扩大情况,该公司还将围绕纺织产业数字化发展的要求,根据建设智能化、数字化车间与仓库标准,辅以光伏发电等节能环保的配套措施,投资建设新厂房,以“智改数转”赋能创新发展。

  世祥生物还计划打造能够体现技术创新、制造能力与企业信誉的品牌,不断增强企业软实力。该公司计划围绕可降解、再生循环、低碳环保等生态概念打造企业品牌,研发生产更多的差异化产品,成立国际贸易与市场业务部门,在深挖市场潜力的同时精准推广品牌产品,持续做强做优做精,为盛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吴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