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万事利五大战略 推动中国民族丝绸产业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丝绸在中国源远流长,上古便流传着黄帝之妻嫘祖首创种桑养蚕之法、抽丝编绢之术的传说,到了中世纪,丝绸更是中国海外贸易的重要产品。进入现代,丝绸行业进入门槛较低,为提升丝绸产品竞争力,万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事利)不再是简单生产丝绸,转而将丝绸作为载体,和文化创意、高科技相结合,成功完成从“产品制造”升级为“文化创造”再到“品牌塑造”之路,并于日前在深交所创业板顺利过会。

  为了不断推动中国民族产业的转型与升级,万事利提出五大战略,以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巩固目前行业领先地位。

  万事利将实行极致化产品创新战略,采用产品经理制的新型研发模式,对于产品的设计概念进行细分,从产品、方案、用材用料和成本控制维度,采用细分的小团队将深耕某一丝绸文化创意产品,并实时根据市场的反馈进行调整定位,持续为客户提供具有文化内涵、外观新颖、功能多样的产品或服务。

  针对单一配饰用丝绸产品市场同质化严重,万事利认为,传统丝绸产业趋近饱和,个性化、场景化的市场需求将成为流行趋势。因此,万事利提出场景化、个性化产品定制战略,着重开发丝绸场景化定制产品,通过跨界合作、IP衍生品、品牌联盟等模式,快速实现人群细分和人群精准定位,打造定制场景化消费社群。

  多品牌战略也是万事利持续贯彻的战略之一。以“WENSLI”为主辅以多个子品牌全面发展,如“Marc Rozier”体现法式浪漫风情,“凤凰之家”作为高端系列打造中式优雅时尚之美,“WENSLI”专注开发文化创意产品,“丝香门第”专注小分子蚕丝蛋白美妆产品,“金标”系列专注高档真丝家纺等。万事利将积极参与国际盛会,通过丝绸文化创意产品在国际舞台上的展示,提高万事利品牌的影响力,还将在国际范围选择优质品牌合作,打开思路加强跨界、跨行业之间合作。

  传统丝绸企业内部人才培养具有耗时长、投入大、稳定性难以保证等众多问题,万事利将逐渐引入社会化的人才培养战略,更多地采用虚拟社会化的人才引援模式,让内部的人才流动更加迅速,能够及时根据多变市场的反馈迅速对人才进行调整,从复杂的人才培养机制中解脱出来,加速提升企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基本素质。同时,由于不固定的社会化用人模式,企业的成本控制得到了极大的缓解,更能够吸引和鼓励优秀的人才为企业进行长期的服务。

  作为即将登陆创业板的企业,万事利一向注重创新,关注先进前沿技术的引入。将致力于人工智能与丝绸设计、研发、制造为基础的数据研究,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企业运营各个方面。万事利将引进大数据、数字化等理念,利用人工智能进行无限的创作,使丝巾设计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引领数字化丝绸技术革新,增强中国文化、中国智造、中国算力的自信。

  (来源:中国纺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