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经纬纺机到青岛宏大开展班组精益核算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7日,经纬纺机财务总监朱长锋、总法律顾问程娜、财务部部长谭薇等一行到青岛宏大开展班组精益核算、IPD创新项目核算、项目订单核算专题调研,并进行订单-交付-回款流程优化现场培训、交流。经纬纺机党委副书记,青岛宏大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邵明东,财务总监闫永良,总经理助理马骏,财务部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邵明东在座谈会上指出,自2015年开始,班组精益核算一直作为青岛宏大开展生产有序运行工作的重要举措,2017年公司各分厂开始实行市场化运营,至今已有4年时间,取得了显著成绩。2021年班组精益核算、项目订单核算要更加细化、更深一步向前推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财务部就目前班组核算和订单核算的现状、问题以及未来预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和充分交流,经纬纺机法律事务部做了订单-交付-回款流程优化的现场培训,并与公司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朱长锋对青岛宏大的班组核算、市场开拓、产品研发、精益管理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一要继续加强班组精益核算,完善管理办法,进一步修订标准定额工时,完善市场价格确认机制,首先从车间层面推动考核与经济效益挂钩,逐步实现班组市场化与经济考核。

  二要深入推进订单-交付-回款流程优化工作,按照项目“铁三角”开展工作。

  三要完善项目订单管理,财务部门做好合同签订前的毛利预测,为公司领导提供有效决策数据支持,提高合同毛利率。

  四要优化降本增效核算方法,运用合理、准确的核算方法,客观反应企业降本增效对合同经济利润的贡献情况,为降本增效考核激励提供依据。

  (来源:经纬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