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奔鹿纺织:创新助力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0日,在福建省奔鹿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8万吨无纺布生产项目一期施工现场,挖掘机、铲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抓紧施工。

  这个项目总投资5.2亿元,建设6条水刺无纺布生产线,配套建设生产车间、仓库及相关附属设施,分3期建设。一期预计明年3月份试投产,建设2条水刺无纺布生产及相应配套设施,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的梳理机、水刺机,建成水刺无纺布自动化生产线,可节省50%的人工劳动力。

  奔鹿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落户宁化县华侨经济开发区,近年来,主要以8万枚纱锭纺纱生产为主,属劳动密集型企业。由于生产能力受限、生产效益不高,企业一直难以做大做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这对实现高质量发展太重要了。”奔鹿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守涛说。创新就是竞争力,没有创新就没有出路。去年以来,公司就开启了转型升级之路的探索,以“机器换工”的方式提升公司产品生产能力。建设年产4.8万吨无纺布生产项目,就是奔鹿纺织通过创新寻求新经济增长点,实现“老树发新枝”而作出的举措。

  奔鹿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注重创新,不断提升竞争力,是宁化县助推传统企业加快升级改造的生动实例。近年来,宁化县抓住创新、智能化这一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点,鼓励长宁纺织、福特科光电等企业进行信息化、智能化战略性升级改造,累计投入技改资金超过3亿元。同时,县里与这些企业签订“一企一策”备忘录,通过一对一的方式,提供精准服务,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经济效益,推动“生产换线”“机器换人”。

  (来源:福建省工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