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致景科技联合中国移动发布行业白皮书,共同赋能纺织服装产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2020年11月21日,在"5G+IoT尽享未来——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产业生态峰会"活动上,中国移动联合致景科技、华为、联发科、翱捷科技(ASR)、紫光展锐、广云物联、驿唐科技、猛犸电动、正泰仪表、四信通信等13家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中国移动中低速物联网业务白皮书》。

  该白皮书以加深业界对中低速物联网业务理解,推动中低速物联网在垂直行业应用落地为目的,梳理了中低速物联网主要特性、典型业务特点及应用场景、企业应用案例等,并从加强业务研究、补齐产业短板和拓展商业模式三个方面探讨了产业链深化合作的方向,为社会各界深入了解中低速物联网业务提供借鉴和参考。

  在本次发布的白皮书中,致景科技旗下基于LTE Cat.1打造的飞梭智纺平台,作为纺织设备监控板块案例进行展示,体现了飞梭智纺平台如何利用工业互联网赋能纺织行业,采用信息科技改造传统纺织行业,持续推进行业的转型升级。

  致景科技运用飞梭智纺改造传统纺织设备,实现设备互联,并通过MES、ERP等IT方案为客户提供业务应用服务,同时引入AI技术为IT赋能提升,为纺织设备提供端、边、云全方位改造。对订单、机台、工人等进行智能管理,从纱线生产、坯布织造到染整加工各个环节生产流通进行数字化改造,摆脱人工管理,打造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工厂。

  目前,致景科技旗下飞梭智纺服务织厂超6000家,累计接入织机超45万台,覆盖全国30%的织造产能,是国内纺织布料行业性垂直电商领域和纺织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未来,致景科技将携手中国移动物联网联盟,共同推进物联网技术走进纺织行业,实现纺织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来源:创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