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线之声 > 正文

恒天重工首台“单线年产6万吨lyocell纤维”后处理成套设备一次开车成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4

  近日,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单线年产6万吨新溶剂法纤维素纤维”后处理成套设备在用户厂一次开车成功。该成套设备包括精炼联合机和烘干联合机,是恒天重工针对lyocell纤维特性而专门研发的后处理成套设备。

  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化纤设备的纺机制造企业,恒天重工在新型纤维设备的研发上从不缺席。早在2004年就为国内第一条lyocell纤维试验线——上海里奥项目提供了精炼联合机、烘干联合机和溶剂回收装置。

  经过多年的研发摸索,恒天重工根据lyocell纤维的生产工艺特性,研制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于lyocell纤维生产的后处理成套设备。在精炼联合机上配置了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的特殊结构输毛管、给纤槽以及高压轧车来保证纤维的开松度、淋洗效果和回潮率;在烘干联合机上根据热风穿透lyocell纤维的阻力特性,实验确定纤维的烘干曲线并进行热工计算,保证烘干机幅宽方向上热风的均匀性以及良好的密封性。

  2010年至今,恒天重工先后为保定天鹅、山东英利、中纺院等十多个项目提供了年产0.5万吨~6万吨lyocell纤维生产线的后处理成套设备。在国内所有lyocell纤维项目中,恒天重工后处理成套设备的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除此之外,恒天重工研发的涵盖原液、纺丝、后处理全流程的lyocell纤维成套装备也已成功推向市场并在多家用户投入生产应用。

  (来源:中国纺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