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内首个毛纺智能工厂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5

  近日,根据中纺联团体标准制修订计划,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牵头,康赛妮集团有限公司、新昌浙江理工大学技术创新研究院起草编写,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的,国内毛纺行业首个智能制造标准——CNTAC《毛纺智能工厂》3项团体系列标准审查会在浙江杭州市召开。

  该系列团体标准由《毛纺智能工厂第1部分:通用要求》《毛纺智能工厂第2部分:设备单元信息模型》《毛纺智能工厂第3部分:设备互联互通及互操作技术要求》组成,面向毛纺智能化生产,提出了在数字化、信息化和网络化的基础上,形成包括研发设计、生产、配送和企业管理的智能工厂框架。通过建立毛纺数字化设备单元的统一信息模型,提出设备互联互通和互操作技术要求,对数字化车间的统一管理和协同生产的各类工艺、管理数据进行采集、挖掘、分析,反馈至生产过程进行决策和优化迭代,实现安全、精准、柔性、高效、节能的智能生产模式。专家组经过认真研讨,逐条逐句审查,一致通过该系列标准。

  该标准的制定将为我国毛纺织企业采用高新技术进行改造,引领毛纺织行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的技术路线和理论支撑。

  (来源:中国纺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