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西平最美毛衫技师王双:以工匠精神打磨缝盘技术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她是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精致女工,把美丽穿在身上,把自己妆扮的犹如一朵盛开的鲜花;她把自信写在脸上,每日兢兢业业地工作,月月拿高薪,腰包鼓囊囊;她把生活过成了一首甜美的歌,夫妻恩爱,孩子可爱,家庭和睦……她就是西平县最美产业工人获得者、蚕神源服饰有限公司毛衫技师王双。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大力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力量。西平县总工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联合开展了2021年“最美产业工人”的评选活动。通过层层选拔,王双最终入选“最美产业工人”。

  前不久,西平县副县长栗春雪、韩靖还到王双的家里慰问了她,并为她送去了证书和奖品。

  精于一技,专于一业。缝盘工是目前毛纺行业里,不能用机器取代的一个关键工种,必须由工人手工把机织出来的毛纺织品的不同部分,用手工缝制成一件完整的成衣。这既考验毛衫技师的操作技艺,也磨炼他们的耐心、毅力。每次坐到缝盘机前,王双总是严格按照缝盘操作规范和工艺流程对待每件产品,时刻以“不合格的产品不转序,下道工序就是客户”来警醒自己。

  面对这个单一又略显枯燥的工作岗位,王双总是以积极的态度来影响他人,从最初笨拙的数眼、穿眼到熟练地完成拼接、上袖、合身,打磨缝盘技艺,精益求精,成为班组的技术能手和质量标兵。她把缝盘做到了极致,看着一片片织片通过自己的双手变成一件件精美的毛衫,她心里满是自豪。

  美貌如花、生活如歌,走在西平县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王双的步伐越发坚定、自信。

  (来源: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