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最佳女装设计师毛宝宝:创新突破,向上求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09

  在坚持品牌理念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全新的元素与表现手法,从而打破单一的视觉观,将东西方艺术与美学融合,呈现出更深层次的内心表达。我希望通过服装去传递爱与希望,以激起更多对万物的关爱。

  ——毛宝宝


  以卓越的技艺雕刻时装美学,于考究的细节传递自主精神。设计师毛宝宝于歌中歌之夜——中国国际时装周闭幕式暨中国时尚大奖2021年度颁奖典礼上荣获“最佳女装设计师”称号,其品牌CHICCO MAO也被加冕“时尚品牌奖”。抱得双奖归的毛宝宝表示,能获得此等荣誉是对自己作为设计师以来莫大的认可,更是鼓舞自己求索创新的不竭动力。

中国时尚大奖2021年度颁奖典礼现场

  多年的国外游学经历与耳濡目染接触到的各国多元文化,早已深深融入毛宝宝的服装创作灵感中,一次又一次激发出与众不同的设计思路。把自己的经历故事与所学所闻相融合,将东方美学与西方艺术互平衡,于一针一线间,传递出独具灵魂的视觉表达。

CHICCO MAO 2021秋冬发布

  当提及中西方艺术在服装作品中的互融性,毛宝宝分享道,于他而言,每一季发布都是一次崭新的突破,他也会将东西方文学、建筑及历史注入新一季的创新中,打造出兼顾市场审美与品牌个性的设计作品。

CHICCO MAO 2021秋冬发布

  毛宝宝也分享了本季服装的创作思路,本季主题为“万物生长”,以生命本源为灵感源泉,从自然界汲取植被、鲜花等元素,以简繁对比的手法、镂空与流线型剪裁等不规则设计、让万物勃勃生长于服装之上。通过时装,来诠释万物肆意生长的无限生命力及随性自由,追随本心的设计理念。

CHICCO MAO 2022春夏发布

  在突破中寻求创新,在创新中重获新我,创新与突破是品牌发展的重要元素。毛宝宝认为,打破单一的视觉观,以服装透视灵魂,这也是自己的创作初衷,如这几季的从LIGHT(光)、Breaking Ice(破冰)到本季的BLOSSOM(万物生长)都是突破常规的表达方式,毛宝宝衷心希望可以在自己的设计作品中,为人们送来不尽的温暖与善意,将爱与希望永续流传。

CHICCO MAO 2022春夏发布

  毛宝宝回忆起,从自己的品牌CHICCO MAO第一次走进中国国际时装周,到经过不懈努力后荣获“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的称号,再到如今获得“最佳女装设计师”的称号。结缘中国国际时装周,让自己从一位满载梦想的新锐设计师成长至今,一路走来虽然充满挑战,但收获颇丰。

  中国国际时装周可谓是新锐设计师成长的摇篮,而这些经历也让毛宝宝的品牌CHICCO MAO完成了初步沉淀与背书。在与中国国际时装周携手的岁月里,每一次合作都在传播与销售上有新的突破,在此过程中,不断认识自我,突破自我,逐渐蜕变。品牌也在时装周的影响下,不断通过市场与设计的双向角度调整品牌发展规划,加速商业化进程。

  最后毛宝宝提到,中国国际时装周作为时尚行业里最权威的平台,在坚持中国时尚产业传承的同时,也在源源不断输出新的设计人才,从而真正推动中国时尚的发展,与此同时,也为年轻设计师提供了专业化的传播推广平台,并伴随新生力量蓬勃成长。

  目前,毛宝宝的品牌CHICCO MAO已正式进入互联网平台,致力于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在未来,毛宝宝也计划作为互联网设计师发起人,打造线上设计师矩阵,通过更多新玩法让世界看到中国设计的无限力量。创作永无止境,毛宝宝也会继续前行,突破自我,始终向上求索。

  (来源:中国国际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