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兰溪纺织女工章丽清当选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5

  “面对面聆听习主席的讲话和殷殷嘱托,让我更加明白了一名劳模的职责与担当,更加懂得了一名劳模的奋斗目标和劳模精神。”领完奖站在人民大会堂门前,章丽清激动地说着,“我会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品格,更好地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今天(24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鲜花吐艳,华灯璀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劳动模范”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每5年表彰一次。作为“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兰溪纺织女工章丽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齐聚首都,共同接受共和国授予劳动者的最高荣誉。

  章丽清是细纱车间的车间主任,也是一名细纱挡车工。在这个平凡、枯燥的技术岗位上,章丽清却坚持了20多年,从一名普通的纺纱女工成长为纺织行业的操作能手。她先后获得金华市技术标兵、兰溪市劳动模范、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浙江省棉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全国棉纺行业细纱操作能手、金华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做就做好、做完美。”这是章丽清一直坚持的工作信条。凭借精湛的技术,章丽清在各领域树立了新技术、新规范的样板。新设备的更新换代,她总能及时接合,确保企业在新的领域操作技能保持领先地位。通过传、帮、带,她让工人们的操作水平大幅提升。

  (来源:兰溪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