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德叔的毛一:中国毛织第一村的精神溯源典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在中国毛衫名镇广东大朗镇,提起贵德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毛一品牌的创立人陈贵德,业内人士无人不晓,尊其为“德叔”。只要你走近德叔,就会对他的睿智与魄力折服。德叔是土生土长的大朗人,却有着北方人的豪放样貌,改革开放的东风让他萌发了创业的激情和勇气,并凭借广东人血里流淌的诚信,1993年从毛衫贸易做起,一路坚守。如今27年过去,中国毛织第一村的桂冠、中国毛衫名镇的头衔,如剑之双刃、车之两轮,承载着以陈贵德为首的大朗人织锦锈、织经纬的打拼精神,德叔的创业故事,也成为了历经时代变迁而情怀不变的励志典范。

   

   

  

 

  产品融入艺术 

  ——德叔献给中国毛衫名镇的厚礼 

 

 

 

  创新无处不在,无所不能。和所有从事毛衫行业的老板相似,德叔从带料加工到批发零售,走向品牌运作,将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视为企业的终极目标。德叔宏谋远略,跨界发展,收获硕丰,但他深知自己生长在大朗,人生梦想是把握住大朗的毛衫产业航向,并不断助推其走向辉煌。毛织作为他掘到第一桶金的产业,倾注了其难以割舍的感情,为了反哺自己的毛织事业,德叔做了诸多尝试,比如率先建起一个四星级的酒店——业丰国际大酒店,尝试工业地产等等。如今,曾一同创业的同伴早已分道扬镳,而德叔不变初心,依然坚定行走在毛织产业的探求之路上。 

   

   

  

   

  与他聊天,他操广东标准话侃侃而谈,话题离不开毛织产业和毛衫名镇,从中便知其对毛织产业的深切情感。“中国毛衫名镇是我们大朗人富民的品牌,带动了80万的劳动大军,无论做什么事,从事什么行业,这个主业都不能丢!”他坚定的表示,并在品牌打造上另辟蹊径,把希冀的目光投向艺术,组建大朗篮球协会,并以此赋能毛一品牌发展,呈现出独特的品牌形象。 

  

  品牌是驶入第三岛链的加速器 

  ——德叔智慧的结晶 

 

  如果说艺术、少年和篮球的三足鼎立,撑起了德叔事业的一片天,那么品牌的命名则淋漓尽致地反映了他的心声。“在品牌命名之初,曾有人提议,取一个洋名字,凸显品牌的国际化。一时间洋名字的品牌在秀场上也随处可见。”德叔坦言,而作为五十年代出生的人,毛泽东是自己的偶像,毛主席的思想深植于自己的心中,企业取名毛一,也正是这个原因。此外,取名毛一,也寄予着品牌名列前茅的远大志向,表达对于毛衣的钟情,引人产生无限的遐想。 

   

  德叔的女儿惠嫦传承了德叔的睿智。德叔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孩子将是自己的接班人。惠嫦表示,把毛一品牌做好任重道远,像是愚公移山,需要几代人的努力,最重要的是传承。“君子履正路,谋事宜专攻”——感知德叔的厚道,目睹恵嫦的勤奋,令人看到了毛一品牌的大好未来。 

    

   

  少年强则国强 

  ——德叔品牌运作的压舱石 

 

  企业运作品牌离不开设计、广告和市场。德叔与众不同的品牌运作充分体现了“条条大路通罗马”。“习近平主席常说,少年强则国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又是家庭的核心,更是传承事业的接班人。”德叔表示,自己从娃娃抓起,从少年抓起,在毛织商贸街打造了一个专属的走秀阵地,模特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小学生。来自村里学校的孩子们,身穿毛一的产品,走上德叔打造的舞台,在音乐的伴奏下秀出自我,成为大朗的一道风景线。孩子们的爷爷奶奶乐的合不拢嘴,爸爸妈妈刷手机发朋友圈,转身便可步入产品的展示厅,即刻完成微信支付。 

   

   

 

   

  设计是品牌发展的关键,由大朗镇知名设计师组成的设计团队,被德叔称为自己的外脑。与此同时,他从篮球抓起,挑起了大朗篮球劲旅的方丈,在国内的俱乐部大赛中屡屡得胜,在国际赛事中也获得过冠军。去年,他更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签订了三年合同,承办中国纺织行业的篮球比赛,不仅令大朗声名远播,毛一品牌也实现了搭船出海,走向国际,由此,德叔也完成了艺术与品牌的完美融合。 

   

   

  

 

   

  在德叔绽放的笑脸中仿佛看到了大朗毛衫的希望与毛一品牌的未来,更看到了大朗毛织产业的创业者孜孜不倦的追求与渴望成功的梦想,也有理由相信大朗的明天会无限绚烂,更加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