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纺织人的骄傲 方圣集团董事长王涛代表全国青年企业家参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当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为烈士们献上一朵朵代表崇高敬意的鲜花时,我的心情格外激动和沉重,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特别是面对疫情冲击,纺织人主动责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民生保卫战做出了应有贡献。作为纺织一员,我倍感荣光。在今后的发展中,方圣集团将继续情系家国,产业报国,用爱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为纺织强国建设添砖加瓦。”9月30日,北京时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作为全国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王涛(后排右三)和部分代表合影

 


        这是方圣集团的荣誉,更是2500万纺织人的骄傲。
       今年新冠疫情爆发后,王涛不仅第一时间通过海内外资源和渠道,先后筹措了三批紧缺医疗物资驰援一线,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惜一切代价,不计成本,一切以大局为重”跨界从“医”,全面转产增产防护服,并保证企业所有防疫物资只捐不卖。

       在他的带领下,方圣集团果断将原本的服装订单延迟后,由旗下凯文国际时装有限公司无条件加快落实生产。克服原材料短缺、物流停运等重重困难,快速组织人力物力备战的同时,抓紧立项成立山东方圣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并自筹600多万改造了六条生产线医用防护服、医用隔离衣标准化设计和样衣制作36小时连夜制定;车间24小时灯火通明加班加点……“时间就是生命。只要我们多生产一件防护服,就多一个人得到保护,防疫工作就多一点胜利。前方疫情高级,我们在后方一定要保证物资供应。”而他,却浑然不知自己竟瘦了十几斤。
       当身边的朋友得知他生产的防护物资只捐不卖时都纷纷嘲笑他时,他只用一句“我不能发国难财”嗤之以鼻。为了更精准对接各地区捐赠需求,方圣还专门开通了24小时捐赠专线,精准高效对接捐赠事宜。为此,方圣不仅价值近千万元的6万余件医用物资全部捐赠,防护服还出口迪拜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援全球抗疫。他们的事迹央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媒体多次赞誉为“美丽复工者”。也因此,他今年还荣获了北京五四青年奖章


       不仅如此,方圣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情系家国,立志产业报国,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用自己微弱的光温暖着世界。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2017年方圣不仅制定了《方圣时尚科技集团“十三五”精准扶贫实施方案》和精准扶贫目标,成立了公司精准扶贫办公室,开展多元精准扶贫工作如定向采购扶贫,集团结对内蒙古化德县、张家口崇礼区开展由员工定向采购结对贫困村健康农产品方式进行持续有效的精准扶贫特色产业扶贫,集团先后在西藏恰嘎村筹建“脱贫合作社”帮助该村去4月实现了全面脱贫摘帽,在内蒙古化德县签订扶贫车间,利用集团本身产业优势,计划在1年内实现全部脱贫捐资助学扶贫2019年结对帮扶内蒙古化德县十所希望小学贫困学生,并出资建立全国唯一一家服装设计类4A级培训机构—中国设计师协会培训中心,促进北京产业人才再就业,加快产业教育扶贫。此外集团还通过不同形式进行公益捐款捐物,并和中国残联联合扶贫济困,解决他们的生活和就业问题。


        特别是为了践行首都产业疏解政策,他还结合家乡实际和企业发展优势,在家乡山东莒县投资建设了绮丽•创谷服装文化创意产业园,不仅还带动当地6500多名农民工就业,利税过亿元,成为全国纺织服装行业产业扶贫的典范。截止目前,方圣已累计向社会各界投入扶贫物资近1000万。为此,201720182019年,王涛连续三年被中国公益节评选为年度公益人物,方圣集团连续两年被授予中国公益节年度责任品牌,并荣誉2018年度特别公益致敬奖2019年度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奖
       山河无恙,唯爱远行。如今方圣集团在王涛的带领下,已从一个名不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为一个拥有20多个子公司,近4000名员工的现代化集团公司,拥有专利200多项,先后荣获“北京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百强”、“全国服装行业质量领军企业”、“3.15”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百家质量诚信标杆示范企业”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服装行业100强”……
       谈及未来发展,王涛表示:“无数革命英烈为了国家利益和人民幸福,用生命写下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留下弥足珍贵的精神遗产,烛照着后人前行的道路。作为新时代纺织人,方圣将沿着英雄的脚步,不负时代,勇于担当,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践行社会责任带好头、做好榜样。
 
     (来源:中国纺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