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发展 > 正文

东华大学现代纺织前沿科学研究基地获批立项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3

  近日,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市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沪教委科[2021]13号,以下简称《通知》)总体部署要求,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在各高校推荐申报基础上,经综合评审论证,认定了一批上海市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在公布的认定名单中,以东华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世界一流学科为依托的“上海市现代纺织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现代纺织前沿科学研究基地”)获批正式立项。

  现代纺织前沿科学研究基地旨在解决纺织科学与工程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围绕纺织加工理论与技术、纺织化学与生态染整和纺织装备与智能制造三大研究领域,组建一批高水平创新团队,开展前瞻性、原创性的基础研究,切实提升创新能级,力争产出一批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原创性成果,建成纺织制造技术国际高地和重大知识产品产出高地,在国际纺织学科保持领跑地位。

  据悉,上海市前沿科学研究基地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和上海高校创新策源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举措,上海市前沿科学研究基地的建设期为2021-2025年。现代纺织前沿科学研究基地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建设工作,遵照国家和本市财经管理有关规定,规范合理使用建设经费,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实施。

  (来源:东华大学纺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