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发展 > 正文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同舟共济 共渡难关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当前,正值一年“七下八上”汛期季节,极端天气随时可能发生,为此,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河南省纺织工程学会、河南省纺织企业家协会特别提示并倡议:

  企业在面对极端、恶劣天气时,要密切关注雷电、暴雨等极端天气情况,根据政府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提早做好强降雨、雷电等自然灾害引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应对工作,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针对汛期雨量增加、雷电、暴雨、大风等灾害天气多发等特点,对易受强风、暴雨滑坡、崩塌、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影响的员工宿舍、仓库、配电室、高压线路、生产车间、生产设备等关键部位提前采取防护措施。在灾害性天气期间,坚决停止在建工程施工,严防建筑施工事故发生。

  一、在暴雨和洪水来临时,不必要求全员在岗,而应该及时组织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积极应对下一阶段的事态。

  二、应积极启用自己手中的救援物资。做好救援物资的管理和分发,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对临近地区的企业、人员提供必要的援助。

  三、企业如有确定安全的场地(如地势较高的广场、可容纳较多人员的房屋等),可积极做好开放接纳避险人员的准备。

  四、企业可以组织自身的安全保卫团队,负责自己物业和辖区范围内的秩序管理,并设法和当地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将现场情况及时上报公安部门,获得相关的指导。

  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企业应该设法打通自己周边的通道,使用自己的通讯设施、信息发布设施和户外设施,对外发布信息,告知自身安全情况、人员情况、可提供场地情况、可提供物资情况。

  六、在可能的情况下,设法保证提前储备好水、粮食、食物、卫生用品等。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向周边企业提供帮助。

  七、面对突如其来洪涝灾害,倡导企业之间相互伸出援助之手,在技术、人才、物资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献出大爱,同舟共济。

  八、企业一旦发生救灾难以克服的困难,请及时与协会(学会)联系,协会(学会)将尽一切努力协调动员行业力量给予支援,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共度难关。让我们全省纺织人共同携起手来,为早日战胜洪涝灾害而共同努力!

  (来源: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