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发展 > 正文

九江: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章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1-05-10

  5月6日,副省长、省纺织服装产业链链长罗小云深入我市共青城市和德安县就纺织服装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在共青城市,罗小云一行先后来到中纺院共青分院(羽绒国检中心)、共青城服装小镇等地,实地了解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企业运行、科研平台建设等有关情况。纺织服装产业是德安县的传统支柱产业之一,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和改造升级,现已形成了纺纱(线)、织布、染整印花、服装设计、加工、销售等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被授予“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在德鑫纺织有限公司,罗小云一行走进企业车间,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当得知企业二期投资10亿元进行技改升级后,不仅增加了产能,提高了生产效率,还节约了人工成本,提升了产品质量,罗小云对企业的发展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加快技改升级步伐,提高核心竞争力,切实把企业做大做强,成为行业标杆。

  在听取相关部门在纺织服装产业延链、壮链、补链方面的经验做法和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后,罗小云指出,纺织服装产业是江西的传统产业、优势产业,也是江西重点打造的产业链之一。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紧迫感,科学研判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形势,从产业链的系统性来考虑、来谋划,立足自身实际,抢抓大好机遇,整合各项要素,提振发展信心,从而推动全省纺织服装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罗小云强调,要切实抓住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重点,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把项目建设紧抓不放,既要抓质量、也要有数量,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后劲;要持之以恒加大培育企业扶持力度,推动一批纺织服装企业做大做强、做成龙头企业,实现产业集群发展;要注重技术创新,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在产业发展中大力推广新材料、新技术,不断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实现智慧化、智能化,带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要注重纺织服装品牌打造,培养一批具有江西特色和影响力的服装品牌;要做强产业配套,进一步延链、强链、补链,以内循环为主体来打造纺织服装产业链;要在机制上探索创新,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纺织服装产业链规划,把不足和短板补起来,让产业真正强起来,形成自主的产业链;要优化纺织服装产业资源配置,积极为企业搭建平台,扶持培育纺织服装领域具有领头效应的科研平台,实现科技为产业赋能。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着力解决好一批影响企业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为纺织服装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杜章彪,省工信厅副厅长江明成,副市长严盛平,市政协副主席徐红梅,市政协副主席、共青城市委书记王丰鹏陪同。

  (来源:九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