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发展 > 正文

临清市纺织企业铆足干劲 稳健发展 实现牛年新春开门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1

  2月23日,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尹力伟一行5人调研纺织服装产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并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落实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志海纺织、秋华纺织、金源天泽、馨雅纺织等企业,认真听取了企业节前运行及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就原材料、企工复工、物流及订单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通过调研了解,自去年国庆节以来,纺织行业逐步回暖,运行总体良好,销售顺畅,库存水平较低,企业生产积极性较高。元旦过后,受全球新冠疫情放缓及宏观氛围利好资本市场影响,纺织市场出现强劲复苏前景,尤其国内市场表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国内外市场对纺织品的需求回升,棉纱销售形势持续向好,企业产品订单源源不断,部分企业订单排到4月份,实现了满负荷生产。为满足生产需要,多数企业都缩短了春节假期,部分企业甚至春节期间都加班生产。正月初六大部分企业已正常复工,目前全市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开工率达95%以上。受需求强劲、流动资金充裕、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影响,棉纱价格稳步攀升,60支纯棉紧密赛络纺精梳棉纱达到38000元/吨,高支高档纱线利润率达到近20%,中低支纱生产企业利润率平均也在10%以上,市场由“买方市场”转变为“卖方市场”,出现了近十年来未有的好形势。由于对欧盟等国家出口激增,国际市场旺盛,海运集装箱出现“一柜难求”的火爆场景。纺织企业期盼市场行情持续向好,大部分企业对中短期后市普遍持乐观态度。

  (来源:临清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