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欧洲环境局:欧盟废旧纺织品出口20年间增两倍以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8

  新华社哥本哈根2月27日电欧洲环境局27日发布简报说,从欧盟出口的废旧纺织品数量在20年内增长了两倍以上,而且可能还会继续增长,这将带来日益严峻的废物管理和出口等挑战。

  简报介绍,由于欧洲对废旧纺织品的回收和再利用能力有限,欧盟将大量废弃或捐赠的衣物及其他废旧纺织品出口到非洲和亚洲。数据显示,2000年欧盟出口的废旧纺织品数量约为55万吨,到2019年已增至近170万吨。2019年欧盟人均出口的废旧纺织品达3.8公斤,占欧盟每年人均消费纺织品的25%。这些废旧纺织品主要销往非洲和亚洲。

  简报称,公众普遍认为捐赠旧衣物在某些地区总是有用的,但这与现实并不完全相符,事实上出口废旧纺织品最终能否被重复利用是不确定的。欧盟出口的废旧纺织品中仅部分得以再利用,而不适合再利用的部分最终流入垃圾填埋场。

  欧洲环境局说,纺织品会给环境和气候造成压力,欧洲在管理废旧纺织品方面面临严重挑战,而欧盟出口废旧纺织品数量不断增长也给出口目的地国家带来挑战。目前几乎没有关于接收国家对这些废旧纺织品利用情况的研究或资料,例如这些废旧纺织品的实际再利用率、最终成为废品的份额等。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