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米尔济约耶夫召开支持棉花产业发展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0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网1月23日消息,乌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当天召开会议,听取棉花产业发展现状和问题的工作汇报,研究支持产业发展有关措施。

  会议指出,乌对棉花产业已累计投入53亿美元,共实施总价值40亿美元的265个项目,目前棉花已增产30%。但农户缺少稳定供货合同、灌溉水系统建设不完善、化肥价格上涨、增值税逾期罚金高等问题限制行业发展。为解决上述问题,会议决定为使用水泵进行灌溉的棉农提供50%用电补偿,延长3年矿物肥料的进口关税优惠政策,取消棉农增值税逾期滞纳罚金,责成有关负责人简化农业集群与棉农订立合同的程序,与农业部信息平台集成期货合约登记系统。会议为2023年产业发展定下目标,要求启动价值总额4亿美元的多个项目,在33 个地区建立农业服务中心,为30万公顷土地推广节水技术,分配10万公顷土地并保证蚕茧2.6万吨、羊皮130万张、羊毛4万吨的产量。

  (来源:商务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