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国际纺联第十八次调查|全球纺织商业形势持续低迷,商业预期重启繁荣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9

  自从国际纺联于2021年开始全球纺织行业调查以来,商业形势处于新的低点。高通胀和利率上升是当前全球经济的主要驱动因素,但2023年纺织品供应链的核心问题是品牌高库存和零售水平。

  随着全球经济在疫情后开放,消费者的需求激增,品牌和零售商增加订单,以满足被压抑的需求。随着通胀上升,尤其是在2022年2月爆发俄乌冲突之后,消费品需求放缓,而库存仍然很高。

商业情况

  国际纺联第18次全球纺织业调查的受访者说,自从2021年11月以来,订单量持续下降。2023年1月,除北美和中美洲以及纤维生产商外,所有地区和部门的指标均为负值。后者的订单自去年夏天以来首次上升。由于品牌和零售商限制订单量,此前居高不下的全球订单积压量也从2022年3月的3.1个月稳步下降至2023年1月的2.4个月。早期供应链中断的抑制效应进一步有助于通过改善全球贸易流减少订单积压,从而导致全球产能利用率略有上升(主要由纤维生产商和纺纱商推动上升)。

  The previously high global order backlogs also steadily decreased from 3.1 months in March 2022 to 2.4 months in January 2023, mainly due to brand and retailers’ restraint to place orders.

商业预期

  6个月后的商业预期有所上升,受访者对2023年6月的商业预期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由于两个重要因素,纺织品制造商预计情况会更好。首先,全球现在的能源状况改善很多,欧洲的冬天比较温暖,欧洲和亚洲的能源价格(尤其是天然气价格)回落到俄乌冲突之前的水平。第二,中国结束动态清零疫情政策,随着边境的迅速开放,中国和国外的需求(游客和货物进口增多)有望增加。在其他一切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将出现高于预期的增长水平,全球纺织业将受益。

  (来源: CHINA TEXT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