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走访柬埔寨制衣厂:产量恢复至疫前水平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发布时间:2021-12-10

  柬埔寨制衣商会会员、GNT总经理黄义云对货物检查进行装箱前检查。 欧阳开宇 摄
  在中方物流运输企业支持下,柬埔寨制衣厂原料充足。 欧阳开宇 摄

  随着柬埔寨重开国门,各领域经济活动逐渐放开,作为柬埔寨经济支柱产业之一制衣业也恢复往日繁忙景象。

  工厂目前从事儿童服装生产,产量恢复至疫前水平。 欧阳开宇 摄

  记者日前走访位于金边的柬埔寨制衣商会会员单位、GREAT NEW TALENT FACTORY(GNT)公司厂房,与其它当地制衣厂同步,这里产量恢复至疫前水平。

  制衣厂恢复往日忙碌景象。 欧阳开宇 摄

  据知,柬埔寨制衣业是柬最大的出口行业,创造了大量就业——约1100家工厂雇用了75万名工人。疫情严重时期,柬埔寨制衣商会等多家商会曾发表联合声明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已有约400家制衣以及旅行用品企业停产,波及约15万工人。随着柬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新增病例数持续下降,柬埔寨官方宣布已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并重启社会经济,工厂陆续复工复产。

  制衣厂原料厂房。 欧阳开宇 摄

  柬埔寨GNT公司总经理黄义云对记者表示,柬埔寨疫情严重时期,金边采取封城政策,金边的制衣厂基本全部关停。5月底解封后,返厂的工人只有不到四成。得益于柬埔寨政府将工人列入优先接种疫苗人群,工人陆续回到工作岗位,并完成停工之前堆积订单,目前制衣厂生产已经完成恢复至疫前水平。

  缝纫机前工作的柬埔寨制衣厂工人。 欧阳开宇 摄

  黄义云表示,工厂环境、宿舍拥挤和运送工人,都是导致工厂暴发疫情的潜在风险。作为一家中资民营制衣企业,严格执行当地防疫措施,积极配合官方管控,并未出现群体性感染的情况。

  柬埔寨GNT制衣厂制定严格措施防疫。 欧阳开宇 摄

  此外,据柬埔寨制衣商会介绍,柬埔寨制衣业原料大部分从中国进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也曾出现原料短缺等困难,对此,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为纺织原料运输组成了联合保障力量,以尽可能最快的速度送达柬埔寨工厂,将柬方制衣业的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