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孟加拉国成衣纺织业受到新冠疫情严重冲击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1

  因新冠疫情冲击长期消费需求,且大型时装品牌商持续取消订单,使孟加拉国成衣制造商和劳工遭受严重打击。

  疫情期间,在全球成衣需求大减及大型时装品牌商不愿订购大量订单下,孟加拉国纺织业面临严峻问题。

  2020年,南亚国家纺织品出口下降近17%,出口到欧洲的货物(占孟加拉国成衣出口的60%)下降约19%。

  孟加拉国成衣制造商及出口商协会(BGMEA)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需求和出口皆无增加。

  该协会主席RubanaHuq道:今年1月成衣出口较去年同期下降5.83%。据目前情形、全球贸易或经济前景、欧美的零售趋势,及客户订购放缓状况看,出口可能须到今年第3季才有好转。

  孟加拉国经济相当依赖纺织品出口,其出口占该国总出口的80%以上。

  成衣业约有400万名劳工,大多为女性裁缝员,其所赚取的收入须养活几个家庭成员,因此常为月光族。

  成衣库存过剩

  过去一年,许多成衣零售商皆有库存过剩情形。

  总部位于美国的商业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表示,全球商店和仓库中,未出售的成衣约价值1680-1920亿美元(约当1400-1600亿欧元),超过疫情前的2倍。

  此外全球时装品牌商持续取消当地供货商的订单;英国Marks&Spencer和德国HugoBoss表示,其今年春季系列订单较以往减少。瑞典H&M也表示,全球需求下降“必将”影响其采购。

  H&M说:虽我们规划及运用长期采购策略,但考虑疫情发展不确定性,仍会密切评估局势而定。客户需求下降和实体店面的暂停营业必定影响我们的采购。

  该零售商另表示,希望能与供货商紧密合作,以找到支助成衣劳工的解决方案。

  该公司补充:这也是我们加入ILO全球行动的原因,以与ILO及贸易工会一同建立社会保护机制;此也是疫情下,各国迫切的需求。

  复苏缓慢

  BGMEA副总裁ArshadJamalDipu表示:直到今年1月中,我们24%的订单皆被往后递延;预估在4月至5月时,即可评估整体情况,订单有可能将损失30%。

  欧盟是孟加拉国最大的成衣出口市场,美国是其最大的单一出口国。2020年孟加拉国销往欧盟纺织品下降近19%,对美国纺织品出口减少16%,对加拿大出口则衰退25%。

  随着变异病毒感染速度增加,BGMEA担心,为抑制疫情传播,各国将限制商业和大众活动,进而阻碍经济复苏。

  BGMEA总裁RubanaHuq表示:自去年底以来,我们一直观察买家“放缓”策略,并发现似乎会有另一种戏剧性变化产生。且目前为止我们仍未收到买方的好消息。

  (来源:锦桥纺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