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疫情致布料短缺,巴西服装价格或将继续上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6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纺织服装工业协会(Abit)近日指出,各行业企业“几乎同时”恢复营业的形势导致原材料供应陷入困境。该机构估计,这种情况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得到解决。

  巴西UOL网站报道,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工厂的停产和进口产品的缺乏均对纺织和服装行业造成了损失。成衣制造活动可能到明年才能恢复正常,在此期间服装的价格可能还会上涨。据统计,今年该行业市场价格的涨幅已高达13.66%。与此同时,服装制造商们也正在努力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尽量避免将所有增长的成本转移给消费者。

  圣保罗州(SP)塞拉内格拉市(Serra Negra)的一家服装制造厂老板里卡多·菲奥拉万蒂(Ricardo Fioravanti)表示,自三个月前恢复营业活动以来,一直很难让所有缝纫机都投入正常工作。这是因为工厂缺少一种基本的原材料:布料。

  由于缺乏原料,服装制造厂的订单交付时间延长至40至50天。塞拉内格拉市Malharia服装店所有者称:“以往均摆在货架上的商品针织衫和牛仔裤等,现在都停止销售了。在仍继续出售该类服装的店铺,服装价格上升了50%。”

  这位企业家称,在过去40年的经营历史中公司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他表示,巴西本地制造的商品从未出现过如此长的交货期。

  此外,由于美元相对于雷亚尔升值,服装制造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其他进口商品(如胶水、染料、纸板、针以及机器零配件等)的价值也随之上涨。一家服装制造企业约有70%的成本用于购买进口原材料。

  巴西纺织品零售协会(ABVTEX)执行主席埃德蒙多·利马(Edmundo Lima)表示,由于缺乏原料,9月份已有几家企业停止了今年的生产活动,而正常情况下企业的停工时间应在11月份。

  里卡多·菲奥拉万蒂在采访中表示:“我无法承担所有额外增长的成本,我必须提高出售价格。”对此,利马称:“我们希望企业不要将所有额外增长的成本都转嫁到出售价格上,但我们也知道这很难实现。每个人都要寻求生存机会。”

  (来源:华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