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合会领导讲话 > 正文

中国纺联副会长杨兆华:立足新格局,行业育新机,争做最美奋斗者!

文章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发布时间:2021-12-10

  每件华丽衣衫

  都来自纺织业一丝一缕的美好;

  每次高光时刻

  都源于纺织人一点一滴的耕耘;

  从蹒跚起步,到高质发展;

  从有限供应,到衣被天下;

  今天的中国纺织业,初心如磐,谱写时代锦绣!

 

 

 

杨兆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记者:您在行业里工作多少年了?这个行业在您心里是什么样的?

  杨兆华:我1984年大学毕业就进了纺织领域,不知不觉已经是从业37年的纺织人了。

  我经历了纺织工业部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每一次机构变革,也见证并参与了我国家纺行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产业腾飞。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光荣!

  记者:这个行业和您刚开始进入时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您的感受如何?

  杨兆华: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百年发展史,我国家纺产业在党的领导下,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不断吸取前进的动力,取得了历史性的伟大成就。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家纺行业在科技创新、自动化水平、品牌建设以及时尚话语权等方面取得突破性发展,达到世界先进产业水平,为美化人民生活,促进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正因为有此良好的基础,我国家纺产业才能克服全球新冠疫情造成的不确定的因素影响,取得了稳步的发展,基本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产业稳步迈向高质量的发展阶段。

  记者:您希望中国纺织业在圈外树立怎样的形象?

  杨兆华:当下,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十四五”的号角也已经吹响,我国家纺产业要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纲领,深化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强结构调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强化内循环,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优化外循环,开创国际化新局面。

  记者:您对行业的人有哪些话想说?

  杨兆华:立足新格局,行业育新机,争做最美奋斗者!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