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合会领导讲话 > 正文

【新年寄语】王久新:党风体现在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党风体现在 每个人的一言一行中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 王久新

 

 

  2020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战胜了重重困难,迅速恢复生产,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中国为世界抗击新冠肺炎做出了重大贡献,纺织行业为我们国家抗击新冠肺炎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纺联的干部职工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过程中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每个人都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中国纺联秩序没乱,工作没停。

  这次疫情给我们每个人都上了一课,使我们深深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我们的制度优势,是别人比不了的。这使我们更加热爱我们的国家,更加热爱我们的党。更加坚定了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

  万丈高楼平地起,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要从基础做起,从小事做起,要特别注意一点一滴和细枝末节,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人生的路,要把本职工作、自身岗位同党和国家的事业、民族的命运紧紧连在一起、融为一体。小事之中有大事,小事之中有政治,这么说并不是“极左”,过去,多少个部门、多少个文件管不住一张嘴,中央“八项规定”文件出台后就管这个小事,大家再看看现在和以前一样吗。现在是和平建设时期,真正需要我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时候并不多,真正考验我们的都是一些小事情,工作中能不能做到服从大局,能不能谦虚谨慎,八小时以外还能不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等等。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能否实现,关键在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身为共产党员,我们对群众的利益考虑了没有,一事当前是不是先替自己考虑的,这些不是看我们说的怎样,而是要看做得怎样。我们天天说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在哪呢,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应该说给自己听,因为党风就体现在你的一言一行当中,你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党员老百姓心里是有标准的。只有肯做小事、做好小事,才能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时时刻刻都要遵守党纪国法、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才能搞好党风廉政建设。

  正所谓细微之处见精神。愿我们大家在纪念建党100周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身体力行,为加强中国纺联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出我们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