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联合会领导讲话 > 正文

陈大鹏:消费需求发生结构性变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7

  9月7日,在2020中国国际时尚高峰论坛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世界经济的运行态势,无论是消费市场还是产业格局,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

  陈大鹏认为,全球经济面临着衰退的风险,需求不振,将变成一种长期的存在。但同时我们也看到,需求增长放缓,并不等于发展机遇的绝对减少,特别是中国市场。在消费需求结构性的变革中,正展现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这就需要我们以全新的视野和格局,从变革中挖掘、发现和开拓潜在的市场机会,并定位企业自身独特的价值来源。

  就中国时尚消费市场的未来,陈大鹏在会上表示,中国市场新的发展,蕴含着巨大的时尚消费潜力,中国拥有全球规模最大、最具成长性的中等收入群体。国内市场主导国民经济的特征会更加明显,经济增长的内需潜力也会不断释放。消费变革的方向,正是产业创新的导向,产业的供给变革,也影响着消费潜力的释放。数字化已成为市场变革的底层逻辑和核心驱动力,今天中国的数字化消费,在人数和市场规模上,都以绝对的量级,领跑全球。

  (来源:北京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