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纺联动态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黄利斌一行莅临中国纺联调研指导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8

  4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黄利斌一行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调研指导工作,围绕推进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相关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对黄利斌司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节能司一直以来给予协会各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并介绍了纺织行业经济运行情况,以及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成效、亮点,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他提到,当前纺织服装行业发展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充分展现出行业韧性和国际竞争优势,但仍面临较大压力和挑战。

  他指出,当前,纺织行业正朝着“科技、时尚、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虽然行业绿色发展取得较大成效,仍需在国际产能布局和产业链安全、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绿色发展服务平台建设、自主绿色认证、绿色技术突破和应用、绿色供应链管理等方面持续推进。今后,中国纺联将继续全力做好行业服务工作,搭建好政府和企业之间桥梁纽带作用,为工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黄利斌对纺织行业近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为工业绿色低碳发展做出的努力,以及为节能司提供的大力支持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带队走访的几个目的,一是通过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下纺织行业绿色发展现状、成效和问题,以便更精准提供相关政策支持行业发展;二是就《“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开展调研研究;三是深入贯彻《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实施方案》,与协会探讨双碳目标落实情况。

  他指出,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是推动我国高质量发展重要路径,希望协会进一步发挥纽带桥梁作用,在节水增效、节能低碳、资源循环、绿色制造等方面继续进步,并为节能司提供更多有力支持。

  座谈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部主任华珊主持。工信部节能司相关处室以及中国纺联产业部、环资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