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纺联动态 > 正文

相聚沪上 中国纺联春季联展3月17日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3月,春暖花开,万物可期!

  时代在巨变,产业在革新,即使前行的路途中依然有羁绊,但所有人对于未来向好的信心,却从未改变。

  肩负行业使命,构建新发展格局,站在"十四五"新起点,针对我国纺织强国目标已基本实现的现状,如何发挥新作为、新担当,推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值得所有纺织服装人深入思考。 

 

  2021年3月17-19日,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春季),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启。

  作为全球纺织产业链中绝无仅有的展会联合舰队,2021中国纺联春季联展再次精锐集结,全方位呈现纺织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趋势、新理念,立足国内“大循环”促进“双循环”,协同共进开启新发展格局。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全面开启纺织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发展期。本次展会在此大背景下蓄力出发,启用国家会展中心5.1,6.1,6.2,7.1,7.2,8.1号馆六个展馆,并与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21(春季),2021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2021中国国际纺织纱线(春夏)展览会、2021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同期同址,联动共振,以全产业链视角串联打通各环节,推进产业“大循环”。

  随着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和国内市场需求层次的提升,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国内市场强大的需求力正在锻造出全新的发展空间。届时,时尚女装面料、经典正装面料、休闲装面料、功能运动装面料、衬衫面料、内衣泳装面料、婴童装面料,更有跃动牛仔、辅料视界展区、新技术创新空间、可持续发展专区等专题展区将全方位呈现行业科技力量与变革前行的信号。

  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记者跟随中国纺联vip团参观了面料展。在面料中国流行趋势展位,领导们在“网红打卡区”集体合影,这里的现场大屏循环显示时尚中的中国传统文化,并分为形、神、物、境四大主题。

  作为产业发展的主力军,国内重点产业集群从不缺位。本次展会将集结江苏盛泽、平望集群、浙江绍兴(含越城区、新昌)、嘉兴(含王江泾)、海宁、湖州、萧山集群、长乐集群、以及中国麻纺行业协会等集群组织,刷出属于他们的最强存在感。

  去年备受好评的超级买家论坛再次接棒,以全新策划和环节设置,开启2021洞见行业未来的秘钥。后疫情时代商贸业态正在持续深入转变,精准商贸对接作为联通供需的重要手段更是助力行业克难前行的新动力。此外数十场主题论坛、专家智库、现场发布等多元配套活动,继续为业界同仁搭建互动交流的学习平台,为帮助行业企业打通供需渠道提供保障。

  自从中国纺联提出“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新定位以来,广大面料企业积极响应,本届展会带来的新品多是突出产品的科技性、环保性,以及贴合时尚潮流。

 

  恒力集团带来的家纺窗帘面料抛弃了氨纶材料,采用机械弹技术,使得面料在保持弹力的基础上还可以环保降解。吴江汉通纺织有限公司主推差别化产品贴合时尚度,订单市场遍布海内外,同时获得GRS环保认证。外销内需订单都有。

  蚁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原液着色,再生环保面料。公司产品与动漫结合,主要出口日本、欧洲等地。

  江苏华艺集团主要做内销市场的ODM贴牌。本次带来产品与非遗时尚结合,分为四大主题,采用花式染整,既有高端产品线的可追溯植物染,又有环保有机染色,以及普通化学染色线的产品。

  乾雍数码在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逆市上涨。企业负责人介绍在了一款主推面料具有放风保暖功能,主要技术是在普通面料上加入0.5%石墨烯。其还透露该产品已为冬奥会服饰产品供应。

  在新技术创新空间展区,集中显示了绿色可持续,智能可穿戴,时尚工装防护服等顶尖科技的最新产品。

  多家企业负责人均谈到,为响应国内外双循环,市场反应速度一定要快,要紧跟流行趋势,提前布局,做差异化产品才可掌握主动性。

  2021yarnexpo春夏纱线展上,最先进的技术、最前沿的趋势、黑科技产品等将百花齐放,将联袂上演一场纺织行业春日盛宴。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27000平方米,占据整个8.2馆,包含创意花式纱区、奢华羊绒纱区、品质毛纱区、绿色麻纱区、流行棉纺区、功能化纤区六大国内展区和海外纱线区,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优质纤维纱线企业参展。展会背靠长三角、联动全球市场、上下游五展同期同地举办,韧劲十足的产业链和需求市场,将让纺织行业上下游企业在这里收获珍贵的经济增长机遇。

  创意花式纱、奢华羊绒纱、品质毛纱、绿色麻纱展区、功能化纤区、流行棉纱区,六大展区万千纤维纱线齐争艳。另外,海外展区则汇聚了来自中国香港、印度、巴基斯坦、美国、越南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10余家纱线供货商,集中展示各种环保和先进的纤维纱线产品。

  大朗毛织纱线展团、赛得利展团、天竹联盟展团、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展团、东方国际集团展团、中泰集团展团、恒天集团展团,七大展区体现新发展理念。

  2021yarnexpo春夏纱线展上,除了龙头企业,越来越多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精尖”企业崭露头角、趁势而上,近400家展商各具特色。

  近年来,纺织行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催生了一批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也让企业收获了更多的商机。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21/2022发布,中国纱线流行趋势2021/2022发布,企业新产品发布会,纤维新视界-纺织材料创新论坛,中国纱线流行趋势论坛,直播逛展·高端访谈,中国棉花主题推广活动等七大活动前瞻未来。

  经过十余年发展,PH Value已成为服务于针织行业的最具创新性、时尚性的集商贸、科技、教育、设计的综合交流服务平台。本届展会,PH Value囊括近10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汇聚近百家实力针织企业,展出品类侧重覆盖针织衫、羊毛衫、羊绒衫、针织时装及针织设计师品牌等针织类成衣产品及时尚元素和相关服务,以协助产业企业把握销售采购时机。多年来,PH Value始终与众多针织产业集群紧密携手。今年春季,浙江濮院、广东大朗、河北清河、山东海阳、浙江洪合五大针织重镇悉数到场,再度亮相!

  让参展商实现融合商贸,让观众实现订单自由,本届PH Value更着力扩大商贸活动,特别推出六场商贸对接,展商方面覆盖一体化服务企业、原创设计品牌、OEM、ODM、专属定制企业等等,吸引了设计师、商超、品牌等买家齐聚,让产业链上下游共享商机!

  针织设计人才一直是针织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瓶颈,专业人才培养,则是PH Value长久以来一直为行业所做的事。第六届“濮院杯”PH Value中国针织设计师大赛共收到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221所大专院校及设计机构的2343份有效作品,经过评委会公正评判、斟酌筛选,共评选出19幅入围决赛作品于17日现场对决。此外,还有多场秀色可餐的发布秀一展针织的魅力和风采。

  除了设计方面的大展拳脚,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21浙江桐乡出口网上交易会(香港时装节专场)暨时尚濮院产业发布等活动,带来更多“触电”时代的新思维。同时,还将有2021针织设计师人才交流会、2022春夏毛衫趋势发布+21秋冬T台核心单品发布等活动的接连上演,以丰富和满足参展商与采购商的多元化参展需求。

  2021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的产品范围涵盖床品套件、床品面料、靠垫抱枕、芯被产品、毛巾毯类、装饰布面料、成品窗帘、浴室用品、数码印花、缝制设备及家用纺织品相关配套产品,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2号馆举办,汇聚来自4个国家和地区的219家参展商,聚焦时尚、技术、设计、潮流、文化,无界跨合,五大专业展会形成联动之势,共振产业上下游。

  今年展会对展区设置进行优化再升级,更突出专业性,分别设置了学生用床上用品展区、羽绒展区、纺织设备展区、毛巾展区,强化细分领域,提升观展效率。展会还充分发挥平台资源集结优势,吸引到南通、浦江、湖州、震泽、浙江羽绒协会五大地区展团联袂参展,一站式的市场联动效应,让商贸效果不可限量。

  在本届intertextile春夏家纺展上,通过组委会前期与大量的手持外单的进出口商、活跃的品牌商、家居电商平台的密切联系,经过多次电话邀约,在展会现场将组织近15场精准商贸对接会。此外,还轮番上演专业论坛、趋势讲座、网红直播、设计大赛启动仪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家纺购物节等精彩活动,让观众直击国际家居界新风尚和潮流生活方式,积极推动家纺企业与其他行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力求引领全行业洞悉未来,前瞻大势。

  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2021(春季)迎光而来,所有展区独立成展,以CHIC男装展,CHIC定制与职业装展,CHIC女装展,CHIC冬季时装展,CHIC童装与校服展,CHIC供应链展,CHIC原创设计展,CHIC潮流品牌展, CHIC配饰、箱包及鞋履展在内的9个独立展,“牛仔世界”、“链接未来”2个特色展区,以及中国国际针织(春夏)博览会作为展中展的雄伟之姿,齐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的1.1馆、2.1馆、3馆、4.1馆和NH馆,以前所未有的规划,呈现新征程目标之下中国服装产业的全新姿容。

  今天,产业正面对多层次、多元化地发展,企业及品牌创新也需要附加更多新手段、新模式、新资源。2021年的CHIC线上展小程序除延续去年的全部功能以外,还将与展会现场多块液晶大屏实现5G实时互动。

  CHIC可持续主题展,以“Ratchet up with new species(同步新物种)”为主题,从纤维材料、面料、印染、检测、设计、产品等全方面入手,集大型空间艺术装置、行为艺术、沉浸式体验、观众交互为一体的先锋跨界实验场,展示可持续时尚产业链各个链条的行业先进成果技术,协同多家顶尖创意策划公司及国内顶尖艺术家,共同奉献给观众一场视觉盛宴。CHIC依旧带来了CHIC TALK、CHIC SHOW、CHIC AWARD评选、以及FNAA鞋履成就奖。除此之外,CHIC2021(春季)携手抖音电商官方平台共同打造“DOU风尚·CHIC原创节”,强势赋能原创设计品牌,将时尚创意转化为商业价值。

  商贸对接的精益求精与高效专业一直都是CHIC的口碑。现场组织近50余场精准商贸对接会,邀请国内知名的电商平台、网红线上品牌、直播带货主播、服装品牌买手、海外品牌的驻华机构代表、拥有优质资源的渠道商、代理商以及在各城市中拥有强大市场号召力的百货购物中心等代表前来洽谈合作;并针对不能来到展会现场的海外客户,特别安排了多场次的线上直播商贸对接。

  愿随鲲鹏起,长风浩荡几万里。

  被誉为行业风向标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联展仍将一步一个脚印,和业界一同见证2021行业的聚与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