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许党报国、履职尽责——参加建党百年系列庆典活动有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许党报国、履职尽责

——参加建党百年系列庆典活动有感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李陵申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有幸受邀参加建党百年系列庆典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情景史诗《伟大征程》文艺演出、“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首次展览。百年之中,我们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一场场庆典活动、一幅幅党史画卷、一堂堂生动党课、一个个英雄事迹,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令人顿悟、感人肺腑、鼓舞斗志、催人奋进。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我们“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很庆幸生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有机会参与并践行伟大的新工程。我们行业科技工作者更应当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我们只有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瞄准行业科技前沿,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更大力量!习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能产生英雄的时代,我们要以英雄、先进为榜样,立志永远走在奔向英雄的道路上。

  衷心祝愿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能成为其中一员心中激荡着豪情胜概。我们将以感恩、感谢、感激、感召之情怀,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与行业同仁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指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是激励我们发扬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不懈奋斗、永远奋斗,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总动员。

  行业协会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行业贯彻落实的引导者、组织者和实践者。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荣誉代表着组织对我们过去成绩的肯定,表彰更是对未来的动员和新启航。在未来工作中,我们要化荣誉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自觉把协会和行业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审视和推动;提高思想站位,把协会服务经济建设与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起来;持续深化党性宗旨认识,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改善作风,强化服务,关爱群众;以红色精神、优良传统激发协会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我国纺织工业更好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强国有我,再创辉煌!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