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第五联合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追寻时代记忆,传承时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体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3月14~15日,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第五联合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追寻时代记忆,传承时代精神”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书记端小平,副书记陈新伟、郑俊林;中国纺联第五联合党支部原书记孙淮滨、书记华珊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广大职工共赴时代记忆天津园区和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

  在时代记忆馆,全体人员陆续参观了革命时期老照片和生活用品、抗战时期文献资料、长征精神书画艺术等展览,并迈入气势恢宏、象征长征精神的时空隧道,从一张张图片的变换中,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以及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端小平、陈新伟、孙淮滨、华珊同志代表全体人员为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端小平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在毛主席雕像前庄严宣誓,共忆入党初心。此外,全体人员还参观了56个民族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中心,了解了各民族生活、生产场景,在民族文化、非遗文化中增进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京畿海门”“沽口御侮”“国门沦陷”三大展厅,从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沧桑的历史文物中,深刻了解到大沽口炮台历经外敌入侵、几经兴废的厚重历史,以及中国人民不畏列强、抵御外侮的英勇史迹。随后,大家一同登上博物馆外部屹立百年的“威”字炮台遗迹,一座座锈蚀斑斑充满了岁月沧桑感的铁炮以无声的语言诉说着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史实,提醒着大家勿忘国耻,激励着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息,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忆时代之路,赴朤朤前程”。让我们在不断追寻时代红色记忆中,赓续红色文化血脉,牢记“国之大者”,砥砺前行,努力在新征程的舞台上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