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2022年5月17日,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在线上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经济体系—— 数字化转型赋能化纤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课教育。党支部书记端小平、副书记陈新伟、郑俊林,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协会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党课。

  此次党课,端小平书记围绕十九大报告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经济体系”这一主题,结合化纤行业数字化转型情况,阐述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性、背景、要求和任务,并对相关重点内容进行深度解读,如与化纤行业密切相关的“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等内容。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成为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企业顺应数字时代的必经之路。基于此,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袁野以“工业互联网浪潮下化纤行业数字化转型—工业软件“为题,介绍了工业互联网的定义、趋势与变革、三大功能系统和七大产业支撑体系、常用工业软件的特点,分享了工业数字化转型的主要思路、转型升级的技术路径等,并结合化纤企业实例分析探讨了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路和方向。

  最后,端书记组织同志们对化纤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难点、不同类型企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工业软件实现开源化和平台化、智能制造标准体系的建立,以及企业、协会等如何通过有效交流推动行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等话题进行开放式讨论,进一步促进大家对相关问题的思考,让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数字化转型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特别提到,疫情之下,大家要有效利用时间,多学习、多思考,多做更有意义的事,不负时光不负己!

  (来源: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