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工作 > 正文

“胸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中家纺党支部开年党课第一讲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4

  2月28日,中国家纺协会党支部举行“开年党课第一讲”和内部培训活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委员、副会长、中家纺党支部书记、会长杨兆华主持会议,中家纺副会长朱晓红、魏启雄、王易,秘书长吴永茜,副秘书长葛江霞及全体员工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传达了中国纺联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廉洁纪律这根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上开启了2022年支部“开年党课第一讲”,支部书记杨兆华作题为“胸怀国之大者、练就过硬本领 做好‘窑洞之问’答卷人”的专题党课。

  杨兆华从“始终居安思危”的党、“实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党、“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担当”的党等三个维度,聚焦忧患意识、走群众路线、打铁必须自身硬,带领大家读懂“窑洞之问”“三重”深意,图文并茂地生动展示了毛泽东与黄炎培的“窑洞对”、自我革命破解历史周期率、我们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的历史事实和历史经验。

  杨兆华指出,做好“窑洞之问”答卷人,要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要永葆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要“胸怀国之大者”炼就自我革命的过硬本领。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站位大局、勇担使命,要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找准新形势下做好协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凝心聚力,抓好落实。他最后强调,协会领导班子和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创新意识,提升破解难题的素质能力,带领好协会全体同志,坚持稳中求进,为切实推动家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部门2022年的工作思路进行分享。

  朱晓红重点介绍了党建团建活动、行政办公、财务工作、会员部工作、质量标准、床品专委会、春季家纺展及跨界合作等的具体工作思路和安排。今年,协会将加强高质量党建宣传,开展“青春永向党”小课堂知识分享活动,加强提升内部流程化、制度化管理工作;深化会员服务,推动会员发展与协会发展良性互动机制;统筹协调,扎实做好换届大会、家纺大会及副会长会议,和床品年会等多项重要会议工作。她倡议在一起,向未来,共同推动家纺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魏启雄从基础工作、职能工作、项目工作三方面梳理了产业部的工作情况。他表示:一是数据是协会服务的基础;二是服务的实施和过程应尽量做到及时、面广,服务还应与调研积累与创收结合起来;三是争取将区域规划等服务项目做成品牌,在做优编制内容品质的基础上,还要注重后续跟进研究与服务工作。

  王易介绍了时尚研究拓展部的工作思路,重点对流行趋势研发与推广、家纺设计大赛、家纺设计师分会、专业艺术展及展会调研、家纺设计师培训鉴定、设计活动与对外合作进行详细梳理。她强调用树立全局思维、坚持系统思维、强化落地思维的思路来引导和开展工作;要把持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加强内部协作、拓展服务对象和业务范围、提升盈利能力,作为长期目标来坚持和实现。2022年部门将继续面临行业变局中的挑战,同时自信的找寻发展新机遇。

  吴永茜对市场部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要围绕招展、招商、活动、和市场调研完成举办“成功的展会”目标,同时做好布艺专委会、毛巾专委会、地毯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以及团标工作;深入市场、集群及企业实地走访,深度掌握行业,深层了解企业,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实现展会活动多元化,满足不同展商及观众的需求,努力做到保存量、抓增量。她鼓励用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化解风险,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葛江霞就信息部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业务发展重点进行了分享。信息部将围绕采编、融媒体平台、宣传服务三条主线强势打造中家纺2微、2号、1网、1刊(中家纺官微、家纺时代官微、中家纺微信视频号、中家纺抖音号、中家纺网站、《家纺时代》杂志)融媒体平台,优化融媒体产品,更好地服务行业和企业的宣传需要;拟推出专题宣传“科创‘家’力量”,推广发起中国家纺行业首档公益传播短视频传播活动——“改变,从‘芯’开始”。她希望在确保采编、融媒体平台运营以及宣传服务主营业务稳定推进的基础上,实现原创内容“推精品”,服务产品“有特色”,公益活动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