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举办“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纺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3

  6月18日,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党支部举办“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委员、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支部书记、会长李陵申作《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党史党课宣讲。中产协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协会员工共同参加。

  李陵申会长从“用唯物史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民族复兴伟业”两个方面进行宣讲。他通过生动的党史资料与大家分享学习百年党史的感悟: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始终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党的历史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李陵申会长结合实际工作谈到,协会基层党组织通过学习党史主题教育:要自觉把协会和行业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审视和推动;要提高思想站位,把协会服务经济建设与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统一起来;要持续深化党性宗旨认识,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改善作风,强化服务,关爱群众;要以红色精神、优良传统激发协会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先创优谱新篇。进而,李会长向大家提出:学习百年党史,要更加坚定地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人物“对照”,以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至此,中产协党支部按照中国纺联党委要求,从动员大会开始到“七一”前夕,认真布置这一阶段的学习任务,顺利完成“3+10”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即3次书记讲党课,10次党员讲党史。全体党员通过参加上级党委组织的各种学习以及党课领学、党员导学、集体研学、潜心自学,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支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一名在职职工和两名退休职工发放困难补助,给予两名职工在职学历教育经费补助,为行业办实事梳理了三个方面6条具体措施并落实到责任人。

  其间,支部还组织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国产业用纺织品企业党建工作交流会,共同研读红船精神、科技精神、抗疫精神,同时选取行业国有企业、科研院所、非公企业方面典型代表分享党建工作先进经验。与此同时,支部在这一阶段先后与民政部、中组部相关部门、海关总署税管局(京津)、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建与业务的对接交流活动。同期,央视新闻频道、国资委网站、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报道。

  (来源: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