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史力行践初心 党建融合谋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7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百年大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初心使命,做好新时代的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引领和业务融合,6月26日,在2021中国纺织行业两化融合大会成功召开之际,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党总支与中共青岛亿联控股集团委员会以“学史力行践初心 党建融合谋发展”为主题,开展了深入的党建交流活动。

 

 

 

  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书记、中国纺联信息化部主任翟燕驹,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宣传委员/二支部书记、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副主任殷强,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纪检委员、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副主任李海燕;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执行董事王林,中共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书记、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清波,中共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副书记、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园区事业部总经理牟伟,中共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宣传委员、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社区事业部总经理刘红,中共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组织委员、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萍等领导参与交流。

 

 

 

 

  参与党建交流活动的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党员、积极分子首先参观了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在杨家山里抗日战争展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历史图片和视频资料,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详细了解了杨家山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顽强抗日、浴血奋战的英勇伟业,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百折不挠、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牺牲奉献,家国情怀、军民同心的使命担当精神。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向革命先烈们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遗志、永续奋斗的决心。

 

 

 

 

  在青岛亿联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人员参观了以党建引领的智慧园区、智慧社区、大数据等业务板块和党建园地,并就党建和业务融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华清波在交流中提到“跟党一起创业是亿联科技党建引领业务的核心理念,党建引领已经写入公司章程,企业党建不能只是讲和学,还应和人才培养、职务晋升等相结合,充分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翟燕驹将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在政治建设、阵地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等标准化建设进行了分享交流。

 

  在业务融合方面,殷强重点介绍了中国纺联信息化部推进中国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的工作方向,“中国纺织服装大数据中心以数据中心为平台,以数据工坊为商业模式,以纺织产业集群为土壤,以大数据服务和产业提升为重点,为行业、政府、产业集群和企业提供服务。目前已经签约四个省级中心(湖南中心、山东中心、江苏中心、河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