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组织瞻仰昌平烈士陵园

文章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和家国情怀,4月26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党总支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单位员工来到北京昌平烈士陵园,举行“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的信仰,弘扬先烈的精神,继承先烈的遗志,激发我们的斗志。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单位员工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中国纺联副会长夏令敏,中国纺联信息化部党总支副书记钱晋上前整理缎带,并带领大家满怀敬意地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思他们不畏牺牲、无私奉献、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

  活动中,全体人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庄严的宣誓向革命先烈们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遗志、永续奋斗的决心。宣誓后,全体人员列队整齐,依次向英烈献花、瞻仰英烈墙,缅怀一个个名字背后的丰功伟绩。

  随后,大家集体参观了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观看320余张历史图片、复原场景、历史绘画、电子沙盘和文字解说,了解了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昌平地区百年斗争历史,看到一批批昌平革命先烈曾在这片土地上慷慨赴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