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工作 > 正文

创新党建交流活动 促进优势互补发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5

  2021年2月22日,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端小平的带领下与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共同召开党建工作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交流党建工作经验,促进优势互补,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充分探讨“十四五”发展任务及行业发展前景。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彦威介绍了规划院的主要业务以及规划院联合党委在如何始终保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围绕“十四五”期间纺织工业面临的环境变化、发展趋势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规划院联合党委所做的思考。

  中国纺联第六联合党支部委员、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陈新伟在介绍了第六联合党支部所做的主要工作后谈到:面对当前生态环境、产业安全等问题的严峻挑战,化纤协会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行业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在“十四五”期间大力推进煤化工与化纤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培育发展生物基化学纤维等纤维新材料,加强纺织化纤产业原料保障,维护产业安全稳定;切实推动可生物降解材料发展与应用等,实现化纤工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德虎在交流总结时指出,通过开展此次党建交流活动,对深化横向沟通,强化优势互补,以及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等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对新时期进一步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加强推进行业服务工作有着重要示范意义,双方在“十四五”期间要持续推进党建交流促进,紧密业务合作,共同提高服务行业的能力,为纺织化纤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