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基层党建工作 > 正文

中棉行协党支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6

  近期,中棉行协党支部根据中纺联党委要求完成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和组织生活会。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引导行业协会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找差距,从而更好的为行业服务。

  首先,支部书记朱北娜认真组织全体党员逐段逐句学习党章,重点学习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等规定;掌握《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要求;把握《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况,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随后,我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和组织生活会,重点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有关规定,逐一找差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十八个是否”,逐一回答。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党员同志之间坦诚相待直视不足,达到惊醒自己、帮助同志、互相促进的目的,推动党员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展示了我支部全体党员正视问题的自觉和敢于刀刃向内的勇气,努力做到对照一次提醒一次,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住初心、担好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行业协会服务行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中棉行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