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会暨2023年党建工作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5月9日下午,中国纺联党委召开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会暨2023年党建工作会,对中国纺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要求。中国纺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络员等60余人参会。中国纺联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陈伟康主持会议。

  中国纺联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在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有序有力推进。根据工作要求和中国纺联实际,明确了主题教育重点人员范围,统计了重点人员人数并制订了《关于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工作的通知(一)、(二),对近期主题教育有关理论学习、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讲专题党课、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会上,对主题教育近期的重点工作特别是理论学习、专题党课、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工作作了进一步详细、明确的说明和要求。

  陈伟康副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带头,勇于克服困难,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要注意理论学习、专题党课、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几方面主题教育重点工作的贯通融合,重视工作细节,抓紧抓实提高工作质量,有序着力推进,做好做实有关工作。

  在党建工作布置环节,中国纺联党委办公室祁薇处长总结通报了2022年组织发展工作和2023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申请和分配情况,并根据近年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较多、组织发展工作任务重的情况,提出了严格工作责任、严守发展程序、管理责任到人,结合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强落实,进一步提高组织发展工作质量,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等工作要求,同时对与会人员作了党员发展工作的相关培训和提出要求;针对目前各基层党组织党费收缴工作中出现的情况,进行了党费收缴规定的培训并解答了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