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4

  2023年2月6日下午,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中国纺联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秘书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以及中国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建工作联络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党建处周瑞雪列席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会长孙瑞哲,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2022年度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分为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孙瑞哲、陈伟康分别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中国纺联党委26个直属基层党组织的书记全部撰写了述职报告,进行了党建述职。

  现场述职的有: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郑伟良、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党委书记阎岩、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联合党委副书记冯德虎、中国服装协会党总支书记陈大鹏、纺织贸促会党总支书记梁鹏程、信息化部党总支书记殷强、中国纺联第二联合党支部书记叶志民、中国纺联第七联合党支部书记王加毅、中国纺联第八联合党支部书记张传雄、中国纺联第九联合党支部书记董春兴、毛纺协会党支部书记刘家强、丝绸协会党支部书记钱有清、服装设计师协会党支部书记谢方明

  书面述职的有:中国纺联第一联合党支部书记袁红萍、第三联合党支部书记朱超、第四联合党支部书记邢冠蕾、第五联合党支部书记华珊、第六联合党支部书记端小平、棉纺协会党支部书记董奎勇、印染协会党支部书记陈志华、针织协会党支部书记林云峰、家纺协会党支部书记朱晓红、产业用协会党支部书记李桂梅、纺机协会党支部书记顾平、教育学会党支部书记倪阳生、人才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姜川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依照中国纺联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国纺联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工作方案》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仔细梳理了2022年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和上年度整改承诺,实事求是分析本人抓党建的履职情况,提出了下一步需要继续加强改进的方面及工作思路和目标。

  述职会现场严肃认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突出基层党组织服务“国之大者”,促进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党建责任制等方面,认真总结本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主要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特别是加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建设;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完成和参加中国纺联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情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抓“三会一课”、党员队伍建设、党费收缴、组织发展、开展各类活动、党员教育管理等日常党建工作情况;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中党组织功能发挥情况;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党建与业务融合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改进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

  孙瑞哲副书记、陈伟康副书记在点评每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时认为:中国纺联党委26个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都能够严肃负责地对待述职考评,非常认真地梳理了2022年开展的党建工作、本人的履职情况,剖析了存在的问题,规划了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对下一步的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点评中肯定了各位书记的工作成绩,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大家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并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和高质量推进党支部“两化”建设进程,压实压紧党建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地融入到行业工作中,融入到党员教育中,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孙瑞哲在总结中希望大家以本次述职会为新的起点,在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上、领导上持续用力,在夯实党建责任上持续用力,在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上持续用力,在探索党建促进业务工作融合上持续用力,以更高的标准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好抓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对2022年担任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同志以“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进行了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