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学党章,要为群众办实事”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2021年5月8日上午,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按照中国纺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学习计划,此次中心组学习的重点为通读党史原文、学习党章,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国纺联党委书记高勇、会长孙瑞哲、中国纺联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国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国纺联工会及团委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参会人员集体通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原文,感受一代伟人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按照中组部关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关通知中关于学习党章的要求,以党章沿革学党史,集体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和《薪火相传--党章守护人》微纪录片,与会同志对党章的历史沿革与时代特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守护党章的英烈充满了崇敬之情。

  陈伟康副书记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中国纺联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关推进情况,通报了近期中国纺联的党建工作。陈伟康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现阶段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国纺联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突出学习重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行业发展的动力。

  高勇书记在总结时指出:中国纺联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重要意义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贯彻党的根本工作路线,认真履行中国纺联的责任使命,围绕行业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集中精力开展调研,实事求是认真梳理问题,为行业排忧解难,办实事,求实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落到实处。

  会上结合“追寻真理、砥砺前行”健走(跑)月活动,观看了有关“真理标准大讨论”和“真理味道甜极了”的微纪录片。使大家感悟到真理的力量,坚守信念,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正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