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5

  2021年2月24日上午,中国纺联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资委行业协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中国纺联党委书记高勇、会长孙瑞哲,领导班子成员夏令敏、陈伟康、王久新、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以及中国纺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国纺联工会及团委主要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伟康副书记通报了2020年度中国纺联党委及直属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各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各基层党组织换届等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高勇书记传达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书记王久新传达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超英,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同志在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继续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从严从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21年纪检工作提出了要求;纪委副书记孙晓音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梁言顺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心组学习会强调,中国纺联党委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深学透,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新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升正风肃纪反腐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全体中心组成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