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国纺联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3

  为组织布置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中国纺联党委在专门印发组织生活会工作布置通知和会前学习资料的基础上,于2021年1月25日召开了专题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冠蕾主持,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办公室处长吴末寒首先对中国纺联党委印发的《关于组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中国纺联党〔2021〕18号)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从确定主题到会前学习,再到各基层党组织在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找不足,会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测评评议,会后评定结果、抓好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

  会上,党委办公室副处长祁薇还对2020年底至2021年初各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包括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组织发展工作、“国资E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和基层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等等,并要求各直属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加强沟通,在严格遵守工作程序的同时做好规划,切实提高工作质量,认真落实好中国纺联党委对各项工作的要求。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在总结中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包括召开组织生活会在内的各项工作都当作加强党支部“两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和着力点,以做好每项具体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来促进支部整体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以小见大、积少成多,最终促进基层党支部“两化”建设取得实效。